今天上數學
結果數學老師問了說 這曲是誰作者= =
我才終於得到我終於的解答XD 我一直在尋找這曲到底叫什麼名字= =

新世界交響曲是1893年1月10日在德弗札克的紐約寓所開始創作,同年5月24日在愛阿華州的斯畢維里(Spillville, Iowa)完成,如今這首交響曲作品,己經成為古典音樂世界之中,最受歡迎的曲目之一,這都歸功於德弗札克在短短的美國之旅期間,大量接觸到黑人、印第安人和捷克移民的多元文化,並將之融合為一。德弗札克本人很自豪的說:「任何人只要有鼻子,必可以嗅到美國味!」(Everyone who has a nose must smell America. ),他在接受紐約時報(New York Herald)訪問時也透露:「我深信未來美國的音樂是建立在黑人旋律的基礎之上,美國應該發展本身具原創性的作曲學派,…美國各地均有美麗而且多樣的主題旋律,即美國民歌,在作曲時不應錯過這些文化財產」,在所有黑人靈歌之中,德弗札克最欣賞的是「輕搖,可愛的馬車」(Swing low, Sweet Chariot),後來這首歌曲旋律的變形,出現在新世界交響曲第一樂章第二主題中,是由長笛所吹奏G大調的樂句,第二樂章緩板,展現大草原上的思鄉之情,後來費雪(William Fisher)將這段旋律填上歌詞改編為合唱曲,曲名為「歸故鄉」(Goin's Home),成為家喻戶曉的歌曲;第三樂章詼諧曲,表現美國中、西部大草原上充滿生命活力及印地安舞蹈的強烈節奏;第四樂章一開始由法國號和小號吹奏出雄偉有力的進行曲樂段,正是要歌頌波西米亞移民不畏艱難困苦,篳路籃縷、開拓西部的偉大精神。



念故鄉  作詞:李抱枕 作曲:德佛札克 (國語)  念故鄉 念故鄉 故鄉真可愛

    天甚清 風甚涼 鄉愁陣陣來



    故鄉人今如何 常念念不忘

    在 他鄉一孤客 寂寞又淒涼



    我願意 回故鄉 再尋舊生活

    眾親友聚一堂 共享從前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xc1155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